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防总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防御10号热带风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8日17:44
  中广网汕头9月8日消息(记者杨超)第10号热带风暴8日15时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市东南方4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风力8级,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可能于9日晚至10日上午前后在广东惠来至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

  据了解,第10号热带风暴具有六个特点:一是生成距离近,登陆快;二是云系不对称,外围强对流云系影响区域大;三是加强期登陆,登陆时风力可加强至10级;四是有可能与东移南下的冷空气汇合,产生强降雨过程;五是影响时间长,预计9~13日东南、华南沿海均受其影响;六是海浪增水较强、范围较广。

  国家防总今天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部署第10号热带风暴防御工作。广东、福建两省按照防台风预案积极开展防御工作,提前做好出海渔船和受威胁地区群众的防风避险。国家防总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广东、福建等省,协助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