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开发商加大全款购房优惠力度 售楼员为买家支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8:03

  开发商加大全款购房优惠力度 售楼员帮购房者先申请直客式贷款再以全款买房——

  “贷”出全款差钱也能享折扣

  “全款支付9.5折!”“一次性付款8折!”眼下,为了快速回笼资金,开发商们纷纷加大了全款购房的折扣力度,然而一套房子动辄两三百万,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全款的优惠如海市蜃楼般遥不可及。

  近日,记者通过深入调查后发现,精明的售楼员已经想好了帮助购房者“差钱”也能享受全款优惠的“奇招”。

  奇招  售楼员杀手锏先贷款再交全款

  “贷款不要紧,我可以让您享受全款优惠!”“如果总房款能便宜好几十万,您考虑吗?”朝阳区某均价五万的豪宅销售小姐陈雨飞,每天下班之后都要在家里给自己接待过的看房人打电话。

  对于犹豫不决的客户,陈雨飞的“杀手锏”就是能再给他们几个点的折扣,也就是贷款可以享受全款支付的巨大优惠。而之所以要下班之后再联系,是为了背着公司和同事。

  “我们公司规定先交几十万定金,只要二十天内签订购房合同并交纳全款就能有全款的折扣,而咱们的贷款十多天就能下来,打个时间差没问题!”陈雨飞一次又一次悄悄地对购房者解释,并且再三嘱咐千万不能让公司知道。

  当然,购房者也颇为配合,因为按照她的方法操作下来,一套房子能节省三五十万,只需要交纳万儿八千的担保费,搁谁谁也乐意。

  算账  打个时间差一套房子便宜十几万

  其实,陈雨飞这种招数有个专业名词叫做“直客式贷款”,其与普通房贷区别之处是无需经过开发商担保,也不需要签订购房合同,只要有买房的认购书即可。而贷款的额度、期限全部由购房者自由选择,利率方面也无差异。

  这种贷款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快,从审批到放贷只需要四五个工作日,快的话三个工作日即可,而各大银行都有“直客式贷款”业务,初衷则是满足部分购房者不愿意在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办理贷款,而自行找银行贷款的需求。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总价值300万的房子为例,贷款买房9.9折,也就是优惠3万元,而全款支付则可以享受9.5折,优惠幅度达到15万,等于从开发商的牙缝中多挤出十几万的优惠。

  包括陈雨飞那种贷款方式,记者了解到,购房者共有三种“曲线全款”的方式。

  三种贷款方式狂攻全款堡垒

  招数一 直客式贷款

  买房人自行找担保机构担保,并用购房凭证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银行审核批准之后将贷款支付给开发商,然后买房人与开发商签订正式的购房契约。不需要签订购房合同,有认购书即可;批贷速度快,只需三到五个工作日,比普通商业贷款多出一笔担保费,一般为贷款总额的千分之八。

  招数二 抵押消费贷款

   借款人或产权人用现有完全产权的房屋抵押给贷款银行,贷得的款项用于各类消费用途,包括购房,购车,

住房装修,购买大额消费品等。贷款额度高,利率与普通商贷一样批贷速度慢,一般一个月左右;同样受二套房限制,如果曾经抵押过该房产再抵押则按二套房的贷款成数以及利率执行。

  招数三 刷卡贷款

  招商银行房贷“消费易”是招行提供给客户“免息”刷卡房贷额度的一种服务,申请开通房贷“消费易”新业务,即可在房贷可用额度内获得一定的免息透支额度,用于一卡通刷卡消费或网上支付,手续简单,办理速度快,有50天的免息期,刷卡额度全部转为消费贷款。贷款额度比较低,不超过100万。

  开发商  全款购房就是救星

  其实,对于上述种种“曲线全款”的办法,即便是售楼员自以为聪明地打个时间差,老道的开发商们也心知肚明。

  “眼下谁不愿意把房子卖给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啊,手续简单不说,资金也能大量回笼”,某大型国有开发商对记者表示。

  亚豪机构副总任启鑫分析,眼下开发商们都已经僵持了三四个月,尤其是老项目后期更是被低价入市的纯新盘逼得无路可退,加大促销力度,鼓励全款购房则成为开发商的重要销售方式,而购房者如何做到全款,并不在开发商的考虑范围之内,只要拿出“真金白银”即可。 文/记者张媛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