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谢亚龙被协查 中体产业停牌被指重大事件未公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8:07

  谢亚龙被协查中体产业今停牌

  上海证交所公告显示 该公司有重要信息未公布 而中体市场部表示 已申请明日复牌

  本报讯 (记者何怡实习记者杨阳)由于董事长谢亚龙被带走协助调查,中体产业今日全天停牌。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最新停复牌公告显示,中体产业因为有重要事项未公布,今日全天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谢亚龙被带走协助调查昨天已经被媒体曝出,但中体产业昨日全天仍正常交易。

  受到谢亚龙事件的负面影响,中体产业昨日开盘报10.29元,较上一日收盘价下跌2%。此后随着大盘跳水,该股盘中最低触到10.1元。

  至昨日收盘时,中体产业报10.23元,跌幅为2.76%,这一跌幅也使其跻身两市跌幅前20大个股。

  中体产业市场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上午表示:“我们已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了明天复牌,现在是否能够得到批准还不能确定。对于这次停牌对我们公司的影响,现在我们不方便发表评论。但是相信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对停牌一事分析称,等中体产业发布公告说明情况、利空被市场逐步消化后,该公司股价会趋于平稳。另外,受益亚运概念,中体产业下跌空间有限。

  专家解析

  持股者如觉受损失可提出诉讼要求赔偿

  董事长出事了,公司怎么既没公告也不停牌?记者昨晚从东方财富网中体产业吧内看到,不少投资者对中体产业昨天仍正常交易表示质疑。

  记者查阅到,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临时报告第十一条规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对此,有“维权斗士”之称的中银律师事务所的董正伟律师上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体产业没有及时公告谢亚龙被带走协查的信息,涉嫌信披违规。

  “持有中体产业股票的投资者如果自觉因此受到损失,可以对其提出诉讼,要求赔偿。”董正伟说。

  据了解,目前证监会已要求中体产业董事会对外发布公告,通报其董事长谢亚龙协助调查事宜,否则将会给予警告、罚款等处罚。

  截至上午10时30分记者发稿时,中体产业尚未在交易所发布公告。 文/记者何怡

  今日追踪

  谢亚龙手机一女子接听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的三位前足协官员中,据传谢亚龙已回京。

  在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位被带走协查后,不少人对谢亚龙的前景表示乐观。某内部人士表示:“蔚少辉曾被查出劳力士等奢侈品,李冬生则因裁判关系前景难说。谢亚龙其实在足协没什么根基,一般不太可能出什么问题。”

  记者上午拨通了谢亚龙的电话,他的手机是一名女子接听,当记者表明身份之后,该女子立即表示:“现在什么都不方便说。”

  文/实习记者杨阳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