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舟曲县城社会治安平稳 大灾之后无大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8:11
  中新网兰州9月8日电 (侯志雄 马燕清) 8日,甘肃省公安厅纪委书记曹义鸿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截至9月8日,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2200人,全力投入抢险救援,疏导交通、疏散受灾群众等工作中,维护了灾区的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目前舟曲县城社会治安平稳,大灾之后无大案。

  曹义鸿介绍,灾情发生后,公安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集四川、陕西、湖北、云南、青海等地公安特警和消防、边防部队警力驰援灾区。截至8日,甘肃省公安机关和外省支援队伍累计投入警力2200人,疏导车辆7.5万台次,救助遇险群众1.2万人次,挖出遇难者遗体200多具,转移师生3000多名及现金近2000万元。

  曹义鸿说,为支持舟曲灾后重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甘肃警方出台了公安交警部门支持舟曲重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开辟了办理户口和二代证“绿色通道”,已接到群众求助300人次,办理户口簿163本,出具户籍证明574份、死亡证明694份,发放二代证3800多张。

  维护灾区社会稳定是甘肃公安机关重中之重的任务。曹义鸿说,甘肃警方将舟曲县城划分为3个大的区域开展巡控工作,抽调特警290名,由舟曲县的24名民警带领分成6个大组,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防范工作;积极协调武警总队抽调150名官兵,与公安民警共同开展武装联勤巡逻,做到了无盲区、无死角。

  与此同时,甘肃警方还加强物资公司炸药库、金融营业网点、电力公司、加油站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控工作,加强了对4个救灾物资安置点的安保值守工作。

  随着舟曲灾区目前拆迁、搬迁、安置工作的全面展开,难免会因用电增多、易燃易爆物品搬迁等带来一系列消防隐患。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苗永林对记者说,经过泥石流冲刷,有些建筑、公共场所消防安全防护设备、措施消防隐患增多。消防部门及时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对过渡拆迁、安置区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问题,积极配合电力等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结合灾后重建工作,在不影响重建进度的前提下前置消防审批事项。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李生武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公安机关已加强了舟曲县城关派出所和安置点警务室工作,为即将外出打工的灾民及时办理证件、出具提供相关证明等服务。配合群众大面积搬迁,对搬迁点加强巡逻,看护好群众财产。同时,随着城区313省道主要交通道路的打通,及时调整警力分配,利用便道进行合理分流疏导各种车辆,保障各条道路畅通,防止出现大面积交通堵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