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将建成降水实时定量估测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8:15
  中新网武汉9月8日电 (丁喆 黄华丽)8日,记者从此间召开的长江流域降水实时定量估测技术研讨会上获悉,中国年内将初步建成长江流域降水实时定量估测系统,实现空间分辨率为2km、全流域无盲区的定量降水1小时滚动估测。

  按照预定计划,课题组通过实施长江全流域多普勒天气雷达高质量实时联网拼图,开展联合雷达网、静止气象卫星和地面雨量计等多种探测手段的定量降水估计技术研究,到今年底,将初步建立一个先进而实用的“长江流域降水实时定量估测系统”。

  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柯怡明表示,该系统建成后可实现流域范围内的降水定量估算,为流域降水定量预报、水文气象预报、水电调度、防汛抗洪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柯怡明要求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加强业务指导,全力支持科研立项,为其搭建良好的科研和业务试验平台。

  据了解,以武汉暴雨研究所万玉发正研高工为组长的长江流域降水实时定量估测项目组,是湖北省气象局科技创新团队之一,曾在雷达拼图、降水估算及临近预报系统等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