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今天启动全省居家养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8:31
  人民网石家庄9月8日电 (记者 彭波)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河北省今天正式启动覆盖全省的居家养老“一键通”呼叫服务网络。这标志着河北省960万居家老年人将在社会化服务的协助下实现家庭照顾养老。

  据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王保珍介绍,居家养老呼叫服务网络建设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民政管理的方式,由政府负责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社会中介组织、家政服务企业等提供各种服务,老年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养老服务。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投资7380多万元,在全省11个设区市、36个市辖区普遍建立起居家养老呼叫服务网络,发展加盟商近8000家。现在,只要老年人按下呼叫器,就可以在家享受到服务商提供的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助等多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河北省民政厅下一步将加强对居家养老呼叫服务网络开发商的监督和管理,制定行业准入标准,设立综合考核评分体系,按照15分钟服务圈的布局发展加盟商,并以用户满意度作为考核、划分服务商等级的标准,逐步建立服务等级评价制度以及自然淘汰制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