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福建两广等沿海或迎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9:31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8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的中心9月8日17时位于广东汕头东南方大约39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0度,东经11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hPa。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热带风暴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9月8日晚上到9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的偏东海面、台湾东南部海面以及台湾南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中南部以及海南南部、广西南部沿海将有大雨或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