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地方法院开庭审理马京达瑙省政治屠杀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9:47
  新华网马尼拉9月8日电(记者谭卫兵 赵洁民)在经过多次推迟后,菲律宾地方法院8日终于开始庭审去年11月震惊世界的马京达瑙省政治屠杀案嫌疑人、前马省达都温赛市长小安达尔·安帕图安。

  8日上午在马尼拉南部塔吉格城一所监狱内设立的特别法庭上,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家的佣人拉克穆丁·萨里奥出庭作证,向法庭陈述了屠杀案当天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和其父前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的一段电话交谈内容。

  据萨里奥说,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告诉他父亲,他已经把车队截住了,但没有发现他们的政治对手、布卢安市市长伊斯梅尔·曼古达达图。安达尔·安帕图安指使儿子把除记者外的所有人都杀了。而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坚持全部灭口,防止有人将真相外露。

  当萨里奥作证时,身穿黄色囚服的小安达尔·安帕图安面无表情地坐在他的辩护律师的身后,他的周围坐满了便衣警察。

  去年11月23日,菲南部棉兰老地区马京达瑙省发生多名当地政界和媒体人士遭劫持并被屠杀事件,迄今公布的遇害人数达57人。菲律宾当局指控小安达尔·安帕图安为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12月1日,检方以多重谋杀罪正式起诉小安达尔·安帕图安。此外还有197人涉嫌参与屠杀案,其中包括小安达尔·安帕图安的父亲和哥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