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三所大学进入全球排名50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19:47
  人民网香港9月8日电 (记者 黄拯)国际高等教育资讯机构QS举办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0”今日公布世界大学最新排名,其中香港大学、科技大学及中文大学分别位列第23、40及42位。港大更首次超越东京大学,位处亚洲区大学首位。香港理工大学则由去年的195位跃升至166位,进步明显。

  “QS世界大学排名2010”主要以大学研究素质、雇主评价、师生国际化程度、论文引用情况等作为计算排名的准则,在大学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今年的排名榜中,英国剑桥大学取代“6连霸”美国哈佛大学,荣登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香港院校中,港大、科大及中大再次打入50强,其中排第23的港大比去年攀升1位,延续了去年的升势。科大微跌5位,名列40。中大则扭转去年跌势,攀升4名位列第42位。理工大学自去年跻身全球前200名后,今年更由第195位跃升至166名,跳升了29位,进步最明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