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云集90余家金融机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20:41
  中新网上海9月8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将形成“外滩金融集聚带”与陆家嘴金融城互补格局。记者8日从“感知上海”现场采访中获悉,外滩金融集聚带将设置金融广场、金融主题雕塑等,凸显出鲜明的区域金融特色。

  上海黄浦江边的外滩,不仅早已享有万国建筑博览的美誉,更是银行、保险、金融机构云集的宝地。据专家介绍,外滩金融集聚带北起苏州河,南接世博园区,区域总用地面积约2.6平方公里,并拥有长达4.8公里的黄浦江岸线。其建成后将与浦东的“陆家嘴金融城”隔江辉映,遥相呼应。

  该专家说,外滩金融集聚带目前已积聚了保险、信托、银行等金融机构90余家,以及大量中介服务机构。全国性的上海清算所也已经落户外滩,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银行间市场清算所,是国际金融中心体系中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外滩金融集聚带拥有深厚的金融历史文化底蕴,今后将以积聚功能性机构、资产运营、资产管理机构、专业咨询机构、金融文化机构、航运和金融互动机构等为主,重点吸引证券、基金、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融资服务等入驻,全力打造成为国际金融集聚区。

  根据规划,外滩金融集聚带发展空间充裕,未来新增商办建筑总面积可达230万平方米,老大楼、次新楼、新建商务楼总计可提供440万平方米的多样化商务空间。与此同时,外滩地区还将构筑一体化的立体交通体系,增设商务环线,串联金融商务核心区等。

  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需要“金融家”。专家称,上海在寸土寸金的外滩金融集聚带区域内将汇集高端商业、高星酒店、文化娱乐、居住配套等完善的服务配套,为金融人才居住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吸引更多全球金融人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