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为东京带来创纪录降雨量 数万乘客被困车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21:00
  中新网9月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玛瑙”8日登陆日本福井县敦贺市附近地区,并继续向日本东部地区推进,使得多处下起创纪录的特大暴雨。同时,受台风影响,东京首都圈的交通出现了混乱,部分新干线停驶,数万乘客出行受阻。

  据报道,台风“玛瑙”当地时间下午3点在静冈县转变为热带低气压。东京市中心1小时降雨量达68.0毫米,创下9月观测史上第三高纪录,以东海地区和关东甲信地区为中心下起创纪录的特大暴雨,日本气象厅继续呼吁加强警戒。

  根据气象雷达等分析,静冈县小山町附近和神奈川县山北町附近都达到了1小时降雨约120毫米,山梨县富士吉田市附近也下起了约100毫米的暴雨。静冈市井川达77.5毫米,神奈川县丹泽湖达76.5毫米,各地均创下了9月观测史上最大降雨量纪录。

  截至9日傍晚的24小时预期降雨量较大的是甲信150毫米、关东100毫米、东海50毫米。9日从东海到东北南部,海上将会刮起14至17米强风,浪高也将达到3米。

  而且,受台风影响,日本东京和首都圈的交通出现了混乱。东京至大阪的东海道新干线于8日下午停驶,数万名乘客被阻车站。小田急铁路也宣告停驶。

  由于首都圈在今日下午出现了每小时60米以上的暴雨,使得一部分道路受损。东京羽田机场的降雨量也达到每小时35毫米。

  日本气象厅当地时间8日下午5时对神奈川县部分区域发出了泥石流警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