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省紧急启动台风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21:21
  人民网福州9月8日电 (记者 江宝章)据福建省气象台报告: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于9月8日05时在我国台湾南部海面生成,16时中心位于北纬21.0度,东经119.6度,即在福建漳浦东南方约36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低气压996hPa,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18米/秒,7级风圈半径100公里。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预计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福建省南部特别是厦门、漳州地区将有明显影响。

  根据上述情况和中国气象局应急响应命令,福建省气象局9月8日8时紧急启动Ⅲ级应急预案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要求有关响应单位和部门特别是厦门、漳州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密切监测热带风暴的发展动向,切实做好预报预警和应急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时值第14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福建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省市气象会商,及时通报台风发展趋势和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努力为“投洽会”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