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地产专家称调控楼市还需下加息猛药(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8日02:21

  陈真诚 著名房地产专家/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常务理事

  据报道,8月底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增长,甚至有个别楼盘还逆市涨价,有人宣称市场已回暖。

  实际上,整个市场依然是低迷,成交量非常有限。因此,称不上回暖。

  至于部分市场成交增加、个别楼盘提价销售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近年来,政府采取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力会持续多年。伴随成交持续低迷,虽然房价有了一定幅度下降,但下降依然有限。一些购房者开始质疑调控效果,对未来房价走势产生了动摇,放弃观望,选择买房。

  二是,此前成交持续低迷,市场形成了不少积压待售房。如今一些开发商开始放弃观望,加快推盘,并采取或明或暗的措施降价促销。

  三是,政府不断强调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投资者认为高端住宅最具保值潜力。于今,正是一些高端住宅陆续上市时间,甚至采取高定价策略,不但导致部分投资者可能再次入市,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市场均价,制造了房价返涨的现象。

  四是,8月中旬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7月份CPI达到3.3,这说明通货膨胀已经成为事实。一些人认为,尽管目前房地产调控还在进行中,但从确保财富保值或资产升值等角度而言,买房可能依然是有利可图的。

  7月CPI数据出来后,多数人认为央行应该加息,可直到8月底、甚至到现在并没有加息。所以一些人从日趋严重的通货膨胀和糟糕的利率政策做出购买房地产的决定,看好购买房产的保值功能,不在乎房价短期内的涨跌,导致部分地区的成交量增长。

  无疑,这是造成8月底部分地区房地产成交有所增加的主要原因。如此看来,政府要深化调控,政府不能继续维持负利率,而应及时加息。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