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水产市场要求小龙虾下架 商贩偷偷卖被收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09日00:25

  广州水产市场已令小龙虾下架 商贩偷卖小龙虾被收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昨日上午9时许,黄沙水产交易市场的几名保安将一商贩的420多斤小龙虾收缴,引起商贩不满。该市场办公室称,自从上个月出现有小龙虾出问题后,就要求档主将小龙虾下架,这是为消费者的饮食安全着想。而律师称,黄沙水产交易市场无权发布下架命令,要赔偿损失。

  商贩卖小龙虾被收缴

  昨日,在黄沙水产交易市场卖小龙虾的宋先生称,上午9时左右,他铺里的420多斤小龙虾被市场保安收缴,并现场销毁。“被销毁的小龙虾是从岳阳进的货,价值3000多元,根本就不是问题小龙虾。”昨天早上7时,他刚把货运回广州,放在档口的冷冻柜内,两小时后就被收缴了。

  上个月已经要求下架

  就此,黄沙水产交易市场副场长林良智说,他们是为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考虑,自从上个月出现有小龙虾出问题后,相关部门、专家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为防范于未然,为了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考虑,上个月,公司就电话通知所有的档主将小龙虾下架。

  林良智表示,宋先生并不是市场内的直接档主,可能原档主并没有把市场的规定告诉他。市场管理人员收缴小龙虾是按规定办事。

  商贩仍偷偷卖小龙虾

  记者在黄沙水产市场调查发现,该市场内,确实没发现有小龙虾公开摆出销售。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询问,是否有小龙虾卖时,5家档口中,有3家表示“有”,只不过市场不让卖,没有摆上架而已,如果顾客需要,就可以提供。

  林良智也承认,档主私下还在卖小龙虾。黄沙水产市场有200多个档口,不可能整天派人看着档主,但是市场管理人员会经常巡查,发现有人卖就采取行动。此外,还有多家私人公司也做。“其他公司我们管不着。”林良智说。

  小龙虾餐厅生意少八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记者昨日对广州经营小龙虾的食店进行调查,发现有的店生意额减少达八成,有餐厅计划转型。

  “小龙虾销售锐减了八成。有些老顾客最近都不来吃了,有些来了也不点小龙虾。”红鼎天的敬经理对此表示担忧,查出小龙虾本身可能带毒素,比因为“洗虾粉”致病影响更大。同是小龙虾专卖店的盱眙周大龙虾餐厅老板周先生表示,“生意起码少了七成以上。”他销售的小龙虾都是来自洪泽湖,但是顾客不会分产地,只知道小龙虾有问题都不敢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