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聂卫平昔日室友涉贿被捕 曾是浙江围棋复兴功臣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9月09日00:38

  聂卫平昔日室友涉嫌受贿被捕

  系浙江围棋复兴功臣 任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期间“犯事”

  金报讯(通讯员 范跃红 记者 徐超)“琴棋书画”一直是东方文化高雅精神的代表,但是这一次,其中的“棋”也沾染上了铜臭味。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原院长、巡视员董银奎,因涉嫌受贿犯罪,日前被浙江省检察院决定逮捕,罪名是董银奎在担任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院长期间,涉嫌在相关工程项目中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

   董银奎早年曾是国家集训队的一员,曾与“棋圣”聂卫平同住一间宿舍。

   2008年10月31日,身为业余六段的董银奎在2008年“商业杯”围棋元老邀请赛决赛中,击败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八段,次日决赛中与聂卫平对决,执黑先行,最终聂卫平执白188手中盘获胜夺得冠军。

   董银奎还是浙江围棋复兴的大功臣。浙江围棋曾是国内棋坛的一支劲旅,但是进入本世纪后,浙江围棋却显露出衰退之势。董银奎担任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副院长、院长后,杭州棋院的综合实力和地位在全国棋院开始重新回升。棋手宋容慧世界智运会夺冠,杭州棋院的两支队伍分别打入围甲和围乙,该棋院培养的另一名小棋手汪涛二段在今年LG复杯公开赛中连闯五关杀入本赛。各项赛事也是从不间断地开展。四年来杭州棋院往中国围棋少年队输送了一批有才华的苗子。2007年6月,被称为“世界棋界第一高楼”、高达34层的杭州棋院天元大厦在杭州钱塘江畔的钱江新城落成,更是确立了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作为中国围棋副中心的地位。

   卸任院长后,他又担任苏泊尔杭州棋队总教练,2009赛季,苏泊尔杭州棋队以升班马的身份一路奔袭,直取当年全国围棋甲级队联赛冠军,被称为“创下全国围棋甲级队联赛十年奇迹”。

   “他这个人还是比较有商业眼光的,他提出的以棋养棋模式曾激活了杭州围棋,可惜,关键时候,他这一步棋却没走好。”杭州围棋界一位人士得知董银奎出事后,不无遗憾地说。

   据了解,此案由杭州市检察院立案侦查,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