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副厅官员退休仍“上班” 每周上街捡拾垃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4:23

  厅官退休仍“上班”

  每周上街捡垃圾

  半年前,贺志利还是双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厅级官员;如今他退休了,但每到星期三,他就会准时“上班”———背着背篓、手拿火钳,在城区里到处转悠,见到废纸、果皮、空瓶子,他就捡起来。

  贺志利说,今年2月退休后,因闲不住总想着干点实事,就决定上街捡垃圾,宣传环保,专门清理街道绿化带、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

  “你整天上街捡垃圾,别人还以为你犯了错误。”没几天,老伴不乐意了。面对老伴的埋怨,贺志利的策略是让老伴共同体验。现在,老伴也成了他的“同伴”。

  很多事情可以干,为什么要上街捡垃圾?贺志利说,捡垃圾虽然是小事,但却是能影响和改变人们观念的大事。

  如今,双桥区已有150多人加入了这个队伍,并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善心志愿者”。记者 易守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