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地铁员工开始24小时罢工 抗议裁员计划(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4:09

  地铁停运一天,伦敦经济损失约7370万美元

  据新华社电 伦敦地铁运营方伦敦交通局打算裁员800人,包括站台和售票员工。工会反对这项计划,组织罢工抗议。

  数以千计工会员工6日晚上街抗议。伦敦地铁员工从6日下班高峰时段17时开始24小时罢工,涉及司乘、维护、清洁等岗位。

  伦敦地铁运营线路大部分站点7日上班高峰时段关闭,运行线路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伦敦交通局称只有一条地铁线路未运行,但承认许多站点关闭。

  数以百万计乘客行程受阻。原打算乘地铁者只能转用公交车、自行车、列车等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应对罢工措施,包括增开100辆公交车,提供更多班次渡轮服务和出租车服务。

  英国政府指责罢工者损害国家经济。

  运输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说:“地铁员工罢工不利于乘客、不利于商业、不利于伦敦。”

  伦敦商会估算,伦敦地铁停运一天,伦敦经济蒙受7370万美元损失。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