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国安会:美高官访华推进加强美中关系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05:53
  中新社华盛顿9月8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幕僚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哈默8日发表声明称,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和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托马斯·多尼隆9月5日至8日访问中国期间,与中国官员进行了建设性的、详尽的、范围广泛的会谈,访问推进了加强美中关系的目标。

  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当天公布了这份声明。哈默在声明中说,“萨默斯博士和多尼隆先生有幸会见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王岐山副总理、戴秉国国务委员和杨洁篪外交部长。他们也受到政治局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源潮的接待。在不同场合,萨默斯博士还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进行了会谈; 多尼隆先生与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举行了会晤。”

  哈默表示,“基于奥巴马总统对美中双边关系的展望,美国致力于扩大在两国利益重合的多个领域内的合作,同时以开诚布公和相互尊重的方式对待我们之间的分歧。正是本着这种精神,萨默斯博士和多尼隆先生与中国官员进行了多次会谈,包括就范围广泛的双边和国际问题进行坦率的交流,其中包括北韩、伊朗和全球性的重新平衡等。”

  哈默说:“美国代表团对于能与中国官员从战略角度讨论经济和安全问题并进一步扩大美中关系的广度和深度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