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行矿工合唱团等被授予“合唱事业特别贡献奖”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6:42
  本报讯 (记者李晓芳 安奋伟)8月2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省文联和省合唱协会在并举行 “世界合唱山西风”座谈会,授予省合唱协会和今年在国际、国内重大合唱赛事中获得大奖的太行矿工合唱团等6支合唱团 “合唱事业特别贡献奖”。座谈会上,各获奖合唱团纷纷畅谈体会,一致认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只有根植于三晋民歌的沃土,汲取世界先进演唱风格和形式,兼收并蓄,才能在强手如林的合唱劲旅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在世界合唱比赛中精彩亮相,展示三晋文化的独特魅力。

  根据今年国际、国内合唱赛事情况,省文化厅、省合唱协会策划了 “世界合唱山西风”系列活动,优中选优,分别推荐我省6支队伍参加国内外合唱比赛。在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我省合唱团成绩骄人。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太行矿工合唱团、山西吕梁群众艺术馆女子合唱团荣获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银奖。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集团公司阳光合唱团荣获第十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铜奖。山西地税合唱团荣获第四届世界汉语合唱大会银奖。山西阳泉干部合唱团荣获香港 “心系黄河展演音乐会”一等奖。太原市青年宫“好孩子”合唱团荣获第二届全国民族少儿合唱电视展演决赛金奖。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