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挖出240个小金库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7:29
  本报西宁9月8日电记者韩萍截至今年8月底,青海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共发现“小金库”240个,涉及金额近5800万元。这是记者从9月6日召开的青海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

  2009年以来,青海省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青海省有7人因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受行政处罚,3人受组织处理,2人受党纪政纪处分,2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青海省财政厅厅长程丽华介绍,去年以来,青海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把“小金库”治理工作与加强银行账户监管、规范津贴补贴、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和国有产权交易、规范非税收入管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以及节约和控制行政成本等工作结合起来,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初步建立了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通过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基本掌握了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问题的情况,遏制了“小金库”滋生的势头,保障了国有资产和资金规范、安全、高效运行,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程丽华表示,今后,该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小金库”的专项整治,并展开对社会团体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的专项整治。同时,将强化和完善工作机制,鼓励群众参与“小金库”治理工作,人民银行和银行业监管部门协调商业银行将支持配合治理工作,依法及时办理账户查询、资金冻结和划转等事宜。各级专项治理日常机构,将及时研究明确治理的政策规定,加强对方案制定、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案件移送、宣传报道、信息沟通等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组织协调。努力消除制度缺陷、机制障碍和管理漏洞,真正建立起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