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5城镇住房重建工程开工 预计明年完工

来源:青海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7:33

  玉树灾区一批城镇住房重建工程相继开工

  本报玉树讯 (兰新天 吴亚春 ) 连日来,玉树县结古镇彩旗飘扬,在大型机械和礼炮的轰鸣声中,扎西科城镇组团、德宁格统规自建区、民主村统规自建区、州委党校多层住宅小区、西杭片区城镇住宅组团等5个城镇住房重建项目相继开工。这标志着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为确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部分农牧民住房重建在年底前完成,大部分城镇居民住房开工建设,全面完成可修复住房维修加固”目标任务的完成,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加大协调督办力度,8月下旬,开展了灾后城乡住房重建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调研和监督检查,对玉树县、杂多县、称多县、治多县、囊谦县和曲麻莱县18个乡镇进行了调研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下发了《玉树灾后援建主要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玉树城乡住房建设的紧急通知》,在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省直有关单位和援建单位的努力下,一些城乡住房规划区域完成清场,具备了基本的施工条件。

  在玉树县德宁格住宅区开工现场,72岁的藏族老人旦巴说,地震把自家的房子震塌了,政府马上给发放了救灾帐篷,老百姓饿不着、冻不着。“新房子有自来水、有电、有电视,听说援建单位还要帮我们修路。”老人竖起了大拇指,脸上写满了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扎西科城镇组团、德宁格统规自建区、民主村统规自建区、州委党校多层住宅小区、西杭片区城镇住宅组团等5个城镇住房重建项目分别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中国建筑总公司、中国铁路建筑总公司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四家中央企业进行援建。上述项目占地面积约92.93公顷,总建筑面积75.03万平方米,于明年年底交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