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88元饮料医生无限期下岗 称让孩子补身体(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9日04:32
医院作出处罚决定后,投诉者求情希望对当事医生从轻处理


  因豌豆掉进多多(化名)的鼻孔,成都市儿童医院的耳鼻喉科医生梁某为她取出来了。医生开出的处方中,有一盒88元的保健品“畅敏”,比全部药品都还贵。

  昨天,医院方对梁某作出“立即无限期下岗学习、扣发奖金2000元”的处罚。多多父亲周小金得知这个结果后,不仅没感到高兴反而致电医院,希望从轻处罚梁某。

  开出处方:88元保健饮料还没发票

  多多在老家宜宾生活。半个月前,多多来到父亲周小金的身边。

  靠近女儿多多,周小金隐约闻到女儿鼻腔里有一股臭臭的味道。几天前,女儿鼻子有些红肿,臭味更浓。

  前天上午,多多的妈妈带着她到了成都市儿童医院检查。医生梁某查出了“真凶”——一颗豌豆掉进了孩子的鼻孔里。豌豆已发胀、腐烂,引发鼻腔里的炎症。通过手术,梁某将豌豆给“揪”出来了,并为多多开了几种药。

  缴费时,多多的妈妈得知,其中一个叫“畅敏”的“药”不在药房拿,需要到医院一楼的保健品专柜交钱拿药。

  花88元买了畅敏后,没得到发票。照顾多多吃药时,周小金发现“畅敏乳酸菌固体饮料”包装上写的是“食品生产许可证”。

  买药买成了“固体饮料”,周小金感到很气愤,向医院举报并反映到媒体。

  严肃处理:扣奖金2000元无限期下岗

    成都市儿童医院对此展开了调查,并召开院长会及行政办公会。

  最终处理为:梁某的不规范行为存在不当,属医生的个人行为;要求梁立即无限期下岗学习;扣发奖金2000元;在全院通报批评。针对梁某的问题,医院还在全院进行教育和警示。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医院时,位于一楼的奥福母婴保健品专柜已关门,玻璃窗上贴了“盘点”两个粗黑大字。

  医教部主任李晓静说,“畅敏”是一种乳酸菌,对于提高孩子免疫力有好处,但主要适用于孩子消化不良和便秘。但她坚持称,孩子吃这种没坏处。

  李晓静说,梁某是医院耳鼻喉科唯一一名具有副高职称的专家,是医院取器官异物最好的医生之一。

  李晓静还透露,昨天上午,周小金专门致电医院,希望对当事医生从轻处罚。

  患者父亲:对不住医生打电话求情

  周小金说,医院里开保健品的并不止梁医生一人。去年,女儿在内科看病时,也曾遭遇过。当时,要价100多元,他拒绝了。

  “梁医生运气不好,撞上了枪口。”周小金说,把小卖部开进医院,医生们又开出各种各样的非药品,要患者家属去小卖部买。

  昨天起,他就觉得对不起梁医生,良心一直不安。“梁医生的医术好,对我女儿也很认真负责,我不希望他因此离职找不到工作。”

  当事医生:本意是让孩子补补身体

  梁某在电话中说,前天多多来医院时,呼吸很急促,看上去病情有点严重。为此,梁让其他先到的孩子等等,先给多多做了检查。他建议多多住院治疗,多多的母亲不同意。

  以为对方心疼钱,他在门诊部给多多做了手术,只花了不到200元。“手术很成功。”梁某说,之所以开畅敏,完全是想到多多做了手术需要补补身体。

  院方回应:为方便患者小卖部进医院

  对于周小金的质疑,成都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胡显良说,小卖部开进医院是为了方便患儿家属。

  从2005年起,医院的门诊量就不断攀升。来看病的娃娃中,不乏一些体质较弱的孩子。医生会给孩子提出补充营养和增加免疫的建议,那时医院没有小卖部,家长们都要到外面的药房购买保健品,在外面购买质量是否有保障不好说,而且跑来跑去也不方便,有些地方买不到,家长就会有意见,医院还曾接到过类似投诉。

  参考国外儿童专科医院精于做服务的经验,2007年医院引进了这家小卖部,卖一些患儿用得上的奶粉和保健品等物品。

  他强调,医生肯定不能在处方上开保健品,但并不是医生不能建议患儿使用保健品。“如果要让患儿使用,最好是与患儿的家属沟通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实习生沈杏怡摄影吕甲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