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永不认输的大学生警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7:43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对重庆公安边防总队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彭诚来说,工作和生活并不轻松。这位刚刚入警、走上检查员岗位才一年多的新同志,在面对9月12日就要开始的公安边防部队军事业务岗位技能大练兵时,感到信心百倍。

  作为一名新检查员,彭诚想在此次练兵中大显身手、拿个好成绩。没想到一看到总队练兵实施方案,他就傻眼了:每天繁重的勤务和军事考核训练项目暂且不说,光是业务考核需要学习的业务资料重叠摆放起来就有半米多高。彭诚心里有些打鼓:我真的可以在这次大练兵中做好吗?他将想法与科里的老同志交流,出乎他的意料,这些老同志都呵呵一笑,说:“我们就擅长打这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的硬仗!”老同志们把参加总队历年各种考核的事情讲给彭诚听:从“双争双让”到“三访四见”,从“爱民固边”到“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活动”,该总队从来都是拿得出成绩、经得起检验的!还有老同志将自己的“诀窍”告诉了他,那就是心平气和地去做,将每一件工作都踏踏实实地认真完成。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彭诚抛开心中的杂念和不安,工作之余把各项任务一样一样的完成,将手头的学习任务做好分解,原来所谓的“海量复习题”也不过如此。现在的彭诚非常有信心,“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研究,我一定能在书山学海中找到一条通往成功的路径!”

  “不就是3000米吗,怎么总也看不到头啊……”彭诚现在只希望终点线突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等会一定要躺在地上好好放松一下……”对于刚刚从地方大学毕业入警的他,体能匮乏一直是个大问题,回想起当年入警培训时被队长狠狠批评的场景,彭诚现在还心有余悸。“这次大练兵,我一定要像当年参加入警培训时那样,再次突破自己,拿到优秀!”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彭诚在第一次测试中就被现实击败:由于从事业务工作后疏于锻炼,本来就不佳的体能更加倒退了,居然测了个不及格!从那以后,彭诚跟自己较上了劲儿。

  第一次考核开始了,彭诚又一次站在起跑线上。但刚跑了一半,他就感到自己的力气仿佛被抽空了一般,腿像灌了铅一样又重又沉。关键时刻,彭诚猛一咬牙:不能认输!特别是不能跟自己认输!体力最差的时候要做的就是坚持再坚持,我绝不让大家看我的笑话!终点处,彭诚并没有如自己希望般躺在地上,这一刻他觉得自己精神饱满、神采奕奕。12分钟,达标没问题。“虽然离优秀还有很大距离,但通过努力,我一定能成功的!”看着跑过的路,擦去汗珠,彭诚笑了。

  李力 苗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