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胜利油田遇险平台未现漏油 人员搜救全方位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9日07:43
  中广网东营9月9日消息(记者王成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胜利油田三号作业平台前天(7日)晚上发生倾斜事故,目前已救起34名遇险作业人员,还有两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海陆空全方位进行。

  发生事故的3号作业平台是正在对钻井进行维修作业的修井平台,平台重2500多吨,相当于十几个火车头。事故发生时海上风力达到9级,浪高4米,平台首桩滑桩导致发生45度倾斜倒入海中,工人崔洪波说:“当时我在生活区,出现险情,当时就感觉站不大稳了,当时警铃就响了,启动应急预案了,当时非常快。”

  事故发生后,油田和当地政府、海上搜救部门及边防部队联合行动,艰难搜救落水者。东营市公安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副艇长王新说:“海上风力太大,浪太高,而且流速比较快,晚上能见度也不是特别好,给救援行动造成很大的被动。”

  目前,34名获救人员生命体征正常,两名失踪人员还在昼夜不停地全力搜救,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山表示:“我们现在投入了9艘船只,不断地扩大范围,另外空中,我们求援了中海支队直升机,另外在岸上,对可能涉及的沿岸地点进行了大规模的拉网式的搜救,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决不会放弃。”

  张洪山介绍,发生事故的是修井平台而不是钻井平台,同时油田迅速关闭了油井阀门,这次事故没有漏油:“在修井当中,是一种设备,对油井对正常的生产井没有造成影响。”

  目前事故平台还倾斜在海面上,没有倾覆危险。油田表示,将对事故平台进行整体打捞并转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