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旅行社冒充高校骗接新生 拉进宾馆组团旅游(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9月09日08:08

新生及其家长被带到一家酒店
新生及其家长被带到一家酒店

女子(左二)正在劝说新生和家长入住酒店
女子(左二)正在劝说新生和家长入住酒店

  高校回应

  非本校迎新人员请警方打击

  9月8日下午,记者分别和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贸易学院、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取得了联系。

  据海南大学宣传部张部长介绍,海南大学开学时间是9月11日至12日,这两天学校将在火车站安排工作人员设立迎新点。目前迎新方案刚刚做好,具体工作正在部署,所以根本没有本校人员在火车站迎新,同时学校也没有指定迎新酒店。

  海南师范大学宣传部符部长一听记者询问,马上肯定地说是骗子。据其介绍,海师新生报名时间为9月11日—12日,到时校方会在火车站设点接待新生,目前并没有设点迎新。

  海口经济贸易学院一名负责人表示,该校新生入学时间在9月4日和5日。在火车站设立的迎新点已经取消。同时学校也没有指定接待新生的酒店宾馆。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学生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学校迎新生报到时间是8月30日至9月2日,目前新生报到已经结束,学校也没有派人到火车设点迎接新生。学校同样没有指定任何宾馆酒店做接待新生所用,如果有人冒用学校名义接待新生牟利,学校会严肃处理。

  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科负责人表示,学校新生报到时间集中在9月10日至12日,录取通知书上都写明了,目前学校没有在火车站派人接待新生,也没有指定宾馆给提前报到的学生和家长入住。

  最后,上述高校负责人请求警方对这一情况展开整治,打击非法行为。

  ■采访手记

  别让他们

  给美丽海南抹黑

  作为旅游大省,海南有美丽的大海和独特的热带风光,是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不少国内学子选择报考海南高校,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正是向往海南的美丽。刚刚上大学的大一新生,他们心里更多的是纯真,更多的是相信“社会是美好的”念头。但经历了9月8日凌晨所发生一切后,他们心中一定会打上几个大大的问号:海南怎么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这里人怎么这样欺骗我们?怎么可以这样赚钱?

  一个美丽的地方,景色的美丽很必要,但是居住在这个地方人“美丽”才是最重要的。人“美”才能让美丽的地方由内往外散发魅力,美丽持久。而这些人利欲熏心,如此不择手段,他们的所作所为正是在给美丽海南抹黑,我们怎么能放任这些个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