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贸遗址建清真寺计划惹争议 穆斯林近日频遇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07:59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伊斯兰教徒计划在“911”袭击世贸遗址附近兴建清真寺,引起全美争议,更催生不少针对伊斯兰教徒的暴力事件。“911”袭击9周年临近,支持和反对兴建清真寺的团体都打算到遗址附近示威,紧张气氛有增无减。此外,统筹兴建计划的伊斯兰教领袖在《纽约时报》撰文,指该伊斯兰教区中心将包含其它教徒的祷告区,以及一个不同宗教向“911”死伤者致意的纪念碑。

  除了死伤者家属到场纪念外,不少团体也打算到遗址附近示威,其中包括名为“不要让美国伊斯兰化”的组织。但有死伤者家属发出公开信,表示当日不宜举行任何示威活动。

  美国近日在 纽约州、 田纳西州、 加州和 得州出现多宗针对伊斯兰教的暴力事件,宗教领袖要求司法部长霍尔德发表声明谴责。

  附:近期针对伊斯兰教袭击事件

  纽约州

  -纽约市一名青年涉嫌用刀割伤一名穆斯林的士司机,司机面部和喉咙受伤。青年被控仇恨罪,面临加控袭击及企图谋杀。

  -一座清真寺创办人之子,被一部四驱车撞伤,5名青年涉案被捕。数日前,一名青年被指在清真寺附近向天开枪。

  田纳西州

  -在默夫里斯伯勒,一个即将兴建新清真寺的地点发生纵火案。

  加州

  -马德拉一座伊斯兰教中心的玻璃窗险被砖头打碎,并出现“美国快醒醒,敌人在此”、“不容恐怖主义的神兴建寺院”的标语。

  得州

  -阿灵顿一座伊斯兰教中心被纵火和涂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