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官方图像显示警员或射中人质 禁再直播劫持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09日08:20

  深圳特区报香港9月8日电 (记者 刘秋伟) 负责调查人质惨案的菲律宾5人调查委员会今天进行第五天、即最后一天听证会,菲律宾总统府官员与多间传媒机构开会后达成共识,日后若发生类似挟持人质事件,将禁止传媒直播事件。

  今天,听证会继续传召多名证人作供,包括案发当天最早获得释放的当地女导游,还有事发时在现场作采访和直播、曾经与枪手门多萨通电话的电视台女记者恩里克斯及一名男记者。

  今天,菲律宾总统府官员与多间传媒机构开会后达成4项共识,包括限制传媒直播,以免枪手知道警方的布置、记者不可以太接近事发现场、传媒也不可以干扰谈判等,警方会指定一个发言人统一发放消息。

  总统府发言人强调,当局不是要打压新闻自由,希望传媒自律。

  当记者作供时,其中一名代表华人团体的女委员,斥责当地记者报道人质事件太血腥,妄顾操守。她称,当时警方已通过电话安抚枪手门多萨,传媒不应再访问他。

  今天,菲律宾调查委员会在播出国家调查局的计算机模拟图片,展示门多萨及警方的子弹方向、旅游巴上血迹及证物分布以及8名死者的中枪位置等,也展示在旅游巴搜证时的相片,立体图像显示,警员有几枪经挡风玻璃射入车内的子弹,是以水平线射入,即是有几枪有可能射中人质。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