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接娃停车不处罚 车多接到孩子无路可走(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09日08:23
放学时间,交大二附小校门口接孩子的人车混杂,交通拥堵 实习记者 于卓 摄
放学时间,交大二附小校门口接孩子的人车混杂,交通拥堵 实习记者 于卓 摄

  华商网-华商报连续报道了“接送娃上下学道沿下停车位免费”的报道后,许多家长纷纷叫好。同时,校园门前的交通状况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8日记者了解到,在未划停车位的部分学校门前,接送娃临时停车将不处罚。  

  措施:雁塔允许接娃车路边短时停车

  “都是来接送孩子的,在校门口也停不了几分钟,要多一些理解……”针对一些收费员尚不清楚校门前接送娃免收停车费的规定,昨日下午,交警雁塔大队停车管理办公室民警韩川利来到辖区有学校的停车场重申规定,让收费员严格执行这项便民利民措施。

  韩川利说,雁塔辖区只有育才中学门前有车位,其余学校门前还未划车位。但考虑到家长接送孩子停车不便的现状,目前原则上允许接娃车在有条件的马路边短时停车,并不作处罚。“我们已对吉祥村小学、翠华路小学等学校和幼儿园门前的接娃车,实行了短时停放不处罚。但希望这些车辆不要长时停放,以免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网友意见

  问题:家长接到孩子后常常无路可走

  采访中有家长称,现在停车费问题解决了,但接到孩子后常常无路可走,不得不牵着孩子在汽车间隙找出路。那么,西安市区校门前的交通状况究竟如何呢?记者再次进行了体验。

  莲湖区第二实验小学门前的梁家牌楼街宽不足5米,昨日早上7时40分,来送孩子的家长有的开车,有的骑电动车和自行车,在学校门口扎了堆。有些家长把孩子送走后,还将电动车和自行车停在路边,原本狭窄的道路变得拥堵不堪。

  昨日中午和下午,记者两次来到朱雀大街交大二附小门前。一放学,学校保安就会在校门前拉起分流带,疏导学生沿分流带走在道沿上,避免直接进入行车道。下午4时许,来接孩子的车排出了100多米的长龙。有的家长等不及便把车挤在校门附近。家长李先生说,这里几乎每天放学时都会有小拥堵,持续大概20分钟。<<<网友意见

  而在大学南路小学门前,记者曾多次发现,一放学这里就会拥堵。由于校门前的大学南路西接太白路,东临含光路,两条主干道间交错车辆本来就多,除接娃车和通行车辆外,三轮车、自行车也从车隙间穿行,记者驾车10余分钟,也只行驶了200米。

  问题:西安接送娃上学仍收停车费 建议严防社会车辆冒充

  措施:西安接送娃上下学道沿下停车位免费 遇收费可举报

  征集:让接娃更顺畅 你有啥好点子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目前我省共有各类中小学校18953所,幼儿园2448所。除家长接娃车外,还有1178辆中小学校车、1039辆幼儿园校车每天接送孩子。

  据了解,针对校园周边交通流量较大的实际情况,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出台西安市校园(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标准,截至8月底已对全市293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前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

  你对校园门前交通状况有什么看法,咋样才能让家长接娃更顺畅?今日本报开通两部热线,欢迎你来说说你的好点子。热线电话:029-88429108、88429076(上午9时至11时)记者 刘俊锋 实习记者 侯希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