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试睡员空降成都 主选川西特色酒店睡觉收入不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5:34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旅游住宿服务质量好不好,出行价格是否合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日,中国首批6位酒店试睡员空降成都,体验西部酒店服务水平。

  某旅游搜索网站昨日在成都举办活动,中国首批6位月薪上万元的试睡员亮相,和大家分享了他们此次到成都“试睡”的心得。

  这6位试睡员分别来自西安、成都、上海等地。成都人刘田从7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今年7月1日正式上岗。他告诉记者,这次回成都,主要选择具有川西特色的酒店入住,感觉非常亲切。试睡员庄菁来自上海,她有着上海人的小资情结,选择酒店比较挑剔。来成都首日,便暗访了位于财富ID、肖邦的8家酒店式公寓,多数公寓给她的感觉是风格、特色不明显,但对其中一家印象深刻。“那家酒店非常特别,只要你是会员,在网上即可完成充值预定,酒店会发送验证码到你手机,到了房间门口,直接输入验证码就可以了,无需繁杂的登记”。记者 刘畅 实习生 毛佳

  背景新闻

  酒店007试睡员月薪上万

  成都籍试睡员每篇游记点击数万

  上班不打卡,下班很随意,走遍各地,出入各类酒店,躺在床上睡觉,月薪上万——这就是号称干中国最舒服工作的酒店试睡员。

  去年底,旅游搜索网站“去哪儿”开招酒店试睡员,开出月薪上万的诱人薪酬。对学历、工作经验、专业等“硬件”没有任何要求,也不提“能承受较大工作压力”。招聘开始不到两月,就有7000多人报名。

  乔装打扮,拖着行李箱,随身带着相机、电脑等精良装备,悄悄“潜入”酒店,仔细扫描酒店的每一处角落……这是就是酒店试睡员,其神秘程度不亚于詹姆斯邦德,堪称“酒店007”。

  来自成都的刘田是6名试睡员中的一员。刘田兴趣爱好极其广泛,自从接触了户外运动,便爱上了旅游。从艰苦的户外穿越、徒步及登山,到舒适的境内境外腐败游,只要与旅游相关的活动便是挚爱。他坚持每一次出行,必有一篇游记,并且几乎每篇游记都达到了数万的点击浏览量。

  记者 刘畅 实习生 毛佳、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