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调查:韩四成上班族中秋送礼拉关系花费27万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09日09:02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最近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41%的韩国上班族表示中秋节时有靠送礼拉关系的想法”。这些人还回答称,选买礼物时平均会花费27万韩元(约1600元人民币)。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9日报道,选择送礼的上班族中送礼的对象为“直属上司”(57%,多选)的人最多,排在后面的还有“有交易来往的客户”(36%)和“高级员工”(25%),也有人回答,将会把礼物送给“人事主管”和“上司的家人”(各为10%)。

  在送礼理由方面,回答“为表示感谢”(38%)的人最多,排在后面的依次为“因为能使社会生活更容易”(19%)、“因为会加深关系”(16%)、“有助于晋升和就业”(8%)、“因为其他人都送”(8%)等。曾经送过礼的人被问到送礼是否会对自己的社会生活起到帮助的提问时,有80%的人回答“有帮助”。

  相反,不打算送礼的人中,选择最多理由为“因为这是不正当的方法”(47%)。排在后面的依次还有“送的人和收的人都会感到压力”(23%)、“为了得到公正的评价”(16%)等。

  在韩国,中秋节与春节是一年中两个最大的节日。在中秋节,韩国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关门停业。数百万韩国人回到家乡会见亲友,参加传统的家庭仪式,全国性的人口大流动也造成了全国性的交通拥挤,类似中国的春运。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