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口普查催热亲子鉴定 多为超生以及婚外生育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5:33
  人口普查即将开始,已经引发了一些新现象。前天记者了解到,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最近进行的亲子鉴定数量比8月份增加了两成以上,超生、婚外生子女是最近亲子鉴定的两大人群。有人幽默地说,人口普查无意中催热了“DNA经济”,除了婚外生子女需要亲子鉴定外,确认收养关系,也要验验DNA。

  据介绍,前来进行亲子鉴定的,目前很多是超生人群和婚外生育者。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曾经接待过一对拥有5个孩子的夫妇,他们进行亲子鉴定的目的是测定“小五”与夫妇两人的遗传关系。由于“小五”是超生,并没有医院的出生医学证明,拿到在基因上的遗传关系证明后,他们才能为“小五”上户口。

  据介绍,该中心承担着北京九成以上的法医DNA测定任务,另外每周进行的亲子鉴定案例大约有400个样本,从8月份开始逐渐上升,比以往要多出两成以上。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主任邓亚军说,有些人在电话咨询时,明确说就是为了即将开始的人口普查而开始进行亲子鉴定的。据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