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盲人求婚被索天价抚养费 准岳母称借口拒绝婚事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9:24

  再过一周就是年轻按摩师谢永成25岁的生日,他心爱的女友小梦(化名)曾答应过,要陪他一起过生日。可谢永成昨天却着急得饭也吃不下——小梦正被“软禁”在河南家中,她父母提出:你一个盲人,凭什么和我漂亮正常的女儿在一起!不拿10万元,休想接近小梦!

  昨日,谢永成向本报求助:“我到底应该怎么办!”

  盲小伙恋上河南女网友

  中等个,肤色白皙,看上去文文弱弱,双眼紧闭。昨日下午,在大坪某小区的福康盲人按摩中心,25岁的谢永成摸索着打开电脑,通过盲人上网软件得知那个熟悉的QQ号码没上线,他的表情黯淡了下去,用手轻轻抚摸着键盘。

  谢永成老家在四川资阳农村,9岁时因病双目失明,来重庆做按摩已5年多,他手法娴熟、待客热情,开的这家按摩中心目前已有4个员工。谢永成平时喜欢上网消遣,网名叫“期待”,爱搜集一些隽永的文章放到QQ空间里,通过盲人上网软件一个人静静地听。今年3月,谢永成在网上认识了河南女网友“若水”。

  谢永成说,“若水”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眼睛看不见,两人聊得特别投缘。近几个月里,两人常常打电话聊天,从晚上10点一直聊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她的声音很好听,人也特别好;我认为她就是我这辈子要找的人。”谢永成说。

  女网友来渝为他洗衣

  7月22日,“上善若水”坐火车来到了重庆,她叫小梦,身体健全,和谢永成年龄相仿。“我们相处得特别好,她是个很朴实的姑娘。”回忆起短暂的相处,小谢的表情变得很柔和。

  两人手牵手游磁器口、朝天门,去动物园看大熊猫。小谢说,一路上都是他掏钱,但小梦要求一点都不高,在路边摊吃小面她也乐意,自己主动提出给她买衣服也不要。“小梦心很细,小心搀扶着我,一步也没摔。小梦在重庆这几天,还亲手为谢永成洗衣服。

  那几天,谢永成已经开始打算他和小梦的未来:“小梦也不用去做重活,帮我收收钱打理按摩中心就行了……”谢永成说,他和小梦没有同居。

  7月27日,小谢买了车票,将女友送上了回家的火车,小梦答应他,回家就向父母说明他俩的事。

  她父母要10万元“抚养费”

  可接下来的事情让谢永成始料不及。小梦打电话告诉谢永成:她回家后偷拿户口簿并买了火车票,准备来重庆投奔谢永成,却被父母发现,父母将她手机没收,把她软禁在家。

  谢永成给两位老人打了电话。小梦母亲言辞坚决称,谢永成眼睛看不见,两人又相隔太远,担心女儿受骗上当。小梦父母后来称,养大女儿不容易,如果谢永成能带着10万“抚养费”去河南,马上就可以让女儿跟他领结婚证。

  “我是真愿意拿这笔钱出来,只要能让我俩在一起。”谢永成说,自己开盲人按摩中心,一个月有几千元的盈利,目前也打算筹钱按揭房子,但确实拿不出10万元,他正焦急地四处借钱。

  悬疑

  女网友身份不明 亲友担心是骗局

  小梦父母提出的10万元“抚养费”,成了谢永成爱情的“救命稻草”,也成了他心头的巨大包袱。谢永成说,他的一些亲戚朋友对此事提出了质疑——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女孩可靠吗,小梦是不是骗子?

  对于亲友的猜疑,谢永成摇摇头说:“小梦很真诚,是真心喜欢我的。”谢永成回忆,小梦来重庆时,还向谢家人出示了身份证,身份证显示她28岁,河南平顶山人。昨天,谢永成熟练地背出了小梦的身份证号码。

  “我想去平顶山找小梦,正在联系找个朋友带我去。” 谢永成的父亲谢大军说,目前他们正在联系小梦户籍地的派出所,希望派出所证实小梦的身份。

  来店里按摩的不少客人也知道了谢永成和小梦的故事,他们有的支持,有的认为太不现实,劝小谢打消念头,免得被骗。

  连线

  小梦:“我偷拿户口簿想和他结婚”

  记者昨天采访谢永成时,他意外接到了小梦的电话。小梦说,父母对她的看管稍微松了一点,她已拿回手机。记者与小梦在电话里对了话。

  电话那头传来温柔、坚定的声音:“小谢善良,肯干,又很聪明,眼睛看不见又怎么了?我们在一起感觉很好。谁说只有正常人才能给我幸福。”

  “我这次偷偷拿户口簿出来,就是希望在重庆和小谢登记结婚,谁知却被父母发现。我父亲在事业单位工作,他们好面子,所以不愿意我嫁给盲人”。

  小梦母亲:“要钱是借口,想阻止他们交往”

  昨晚,记者以谢永成姐姐的名义,拨通了小梦母亲的电话。对方听上去非常激动:“要是你女儿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想,反正我是坚决不同意!”小梦母亲说,女儿太冲动,根本不考虑以后生活上会遇到的问题。

  她最后称,其实提出要10万元只是一个借口,是想阻止小谢继续与女儿来往。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