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移民部长回应“留学业危机论” 称吸引力不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08:38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伊云士(Chris Evans)周三(8日)表示,目前仍有大批海外学生申请到澳留学。

  他说:“2009-2010年度,移民部一共收到291,128个留学签证申请,达到较高水平,仅比2007-2008年度稍低。”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集团G8对于移民政策的改变影响了留学生人数而纷纷表示担忧。对于该忧虑,移民部长称,虽然近几个月留学申请数量有所下降,澳大利亚对于海外留学生来说仍然具有很大吸引力。

  他说:“最近几个月留学生签证申请数下滑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强势的澳元影响、全球金融危机、留学市场的激烈竞争和政策的改革等。”

  伊云士表示,澳大利亚留学产业的名额和移民政策无关,是没有限制的。留学生申请签证的审批时间比较快,移民部对于留学生签证申请的要求也不高。

  他说:“工党从反对党手中接过的留学生政策原有一些弊病,造假犯罪频出、监管机制不灵等,这导致了留学生数目的变化。其它国家包括英国等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他们也打算采用澳大利亚的做法削减移民。”

  伊云士解释称:“这些改革目的都是为了确保学生签证的公平性,只有真正打算留学的人,拥有充足的资金来澳生活和学习才能够获得签证。同时,政府还欢迎留学生前来修读研究性的学位。工党会一直监控这些改革的影响,并同教育机构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