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券商推荐四只个股 创业板中小板各占两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09:43
  豫金刚石(300064)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98%、41.43%,每股收益0.27元,略超出市场预期。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是生产规模扩大带来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毛利率为45.63%,比去年年报毛利率下降0.58%,毛利率和净利润率远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起家于原辅材料供应商,原材料自给降低了成本;二是公司技术先进,全部装备大型压机有利于提升高品级产品比例和增加生产效率。

  公司前期利用自有资金已经建设募投项目,今年年底募投项目会提前达产,明年估计能完全达产。随着下游订单的猛增,公司加班加点进行生产,产能逐渐释放,未来三年利润复合增速将超50%。人造金刚石产业链中最大价值环节在于附加值最大的金刚石制品材料领域。公司正积极准备进入下游工具制品行业。调升公司2010-2012年盈利预测至0.58元、0.94元、1.21元。按2011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8元。

  新大新材(300080)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银国际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晶硅片、半导体线切割刃料生产销售的企业,其中太阳能切割刃料产品占有率一直位居国内首位。得益于下游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切割刃料的行业需求快速增长。我们预计今明两年行业的增长将分别达到58%和23%,行业供给严重不足。预计公司太阳能晶硅电池片切割专用刃料2010、2011年销售量分别是37,377吨和48,590吨。废砂浆回收业务前景广阔。我们预计公司废砂浆回收2010、2011年销售量分别是15,642吨和39,104吨,今明两年销售收入将实现大幅增长。

  预计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为1.22元和1.95元,按2011年30倍PE,目标价58.5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齐翔腾达(00240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我们认为本次甲乙酮价格的上涨并非是一个单纯的检修行情,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有三点:一是C4原料的供给限制,导致多数厂商开工不足;二是下游需求旺盛;三是出口的拉动。由于下游需求的涂料和胶粘剂预计都将进入消费旺季,并且原料液化气四季度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供给紧张预期难以缓解,我们依然看好甲乙酮价格上涨的大趋势,维持前期今年均价9500元/吨和明年10500元/吨的价格预测。

  由于公司原料供给有充分保证、地理位置优越、市场议价能力强,预计公司将是价格上涨最大的受益者。我们维持2010年1.24元和2011年1.58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大北农(002385)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国都证券

  公司上半年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4.5%、3.9%。饲料收入增长41.7%,饲料毛利率下降7.8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因玉米价格同比上涨22%。种业收入增长14.7%,因水稻种子价格提升,种业毛利率增长4.5个百分点。市场人员数量增加导致销售费用增长48.7%,直接影响了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预计下半年费用增长会放缓。

  农华101或将带来业绩超预期。农华101是公司自主选育的杂交玉米品种,目前正在进行国审,我们认为通过国审是大概率事件。农华101是单粒播品种,销售上会采取区域独家代理制和高毛利高返点的模式,定价可能会略高于先玉335。农华101今年已经在部分地区试种,试种的农民对该品种反应不错。公司前期已对农华101有小规模制种,国审通过后可直接进入销售环节。此外,公司7月饲料超预期增长,预计下半年饲料盈利继续好转。

  国内养殖行业养殖规模化趋势在加强,上游的饲料行业收益程度较好。种子行业也面临政策导向性的行业机会。公司有清晰的发展思路:饲料——产能快速扩张和提升高毛利产品的销量;种子——以新品种替代自有的老品种并且挤占其他老品种的市场。预计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38元,农华101获批将是刺激因素,给予公司“短期-推荐,长期-A”评级。(罗 力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