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周四两市微幅高开 稀土概念走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09:45
  中新网9月9日电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个股跌多涨少,钢铁板块再度领跌,稀土概念领涨大盘。

  今日开盘,沪指报2698.64点,涨3.35点,涨幅0.12%,集合竞价成交量7.41亿,深成指报11750.9点,涨28.11点,涨幅0.24%,集合竞价成交量6.75亿。中小板开盘涨幅0.26%。

  板块方面,今日开盘医药、国际贸易、酿酒等板块暂时涨幅居前;钢铁、港口、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跌多涨少,鲁抗医药、华阳科技、三爱富、上海医药4只个股涨停。艾迪西大跌6.88%,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会议确定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扶持政策。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出席由联合国贸发组织主办的“证券交易所与可持续发展2010年会”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丰富融资方式、融资工具,多渠道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在具体方式上,应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支持上市公司参与海外并购。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厦门表示,下半年很难推出创业板退市制度,现在没有具体时间表。她表示,退市制度非常复杂,不仅要涉及到交易所交易规则,还要考虑退市标准和工作进程。

  央行今日将同时招标两期央票,数量合计1170亿元。在到期资金为2740亿元巨量的情况下,本周公开市场将延续上周的净投放格局。

  中登公司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震荡调整,A股市场活跃度大增,参与交易账户数环比增近两成,创近5个月来的新高。同时,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上升势头有所回落,而持仓账户则连续三周增加,创七周来新高。

  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底,国土资源部将在系统内开展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市场、整纪纠风两个专项整治及深化国土资源管理制度改革专项行动,着力整治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日前发布的通知提出,要切实解决土地和矿业权出让中的腐败问题,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市场,进一步规范土地使用权交易市场,加快建立健全矿业权交易市场,切实加强土地储备机构管理。

  9月以来,抗生素进入涨价高峰。随着近日中间体7-ACA的价格突破800元大关,生产7-ACA的厂家鲁抗医药 、健康元 等公司有望跟进涨价。

  在一些企业负责人和业内人士看来,这次限产限电风暴或许才刚刚开始。为冲刺“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估计会有不少省市将采取类似措施。从目前迹象来看,从河北到全国、从钢铁到水泥等其他高能耗行业的限产限电风暴正在酝酿。

  两个月时间涨幅超过300%的成飞集成 今日公布第四次核查公告,公司股票今日复牌。与前三次相比,此次成飞集成更加详细全面地核查了可能存在的内幕交易和信息泄密等违规情况。

  海外方面,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美联储褐皮书承认经济增长放缓;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认经济复苏“令人痛苦的缓慢”,并宣布了旨在刺激企业经济增长的一些新举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32点,收于10,387.01点,涨幅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98点,收于2,228.87点,涨幅0.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03点,收于1,098.87点,涨幅0.64%。英股周三小幅高收,富时100指数上涨0.4%,报收5429.74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8%,收报6164.44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0.9%,收报3677.21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