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视频

视频:菲劫案司机口述案发过程 劫匪最后录音曝光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10:1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人民网9月8日电 菲律宾昨亦公开RMN-DZXL电台采访枪手门多萨的声带,电台当时亦采访了后来遇害身亡的港人杨绮华,以及司机卢邦。杨绮华当时说:“我们暂时安全,但很惊。我的两名孩子,其中一个已离开旅游车。”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在听证会上,播放了菲律宾RMN-DZXL电台当日与门多萨的直播电话访问内容,该段录音长达3个小时。在晚上7时15分左右,门多萨曾经将手机交予其中一名香港女人质,江氏姐弟的妈妈杨绮华,她向记者说,暂时安全,但很惊,记者叫她小心一点,并着杨绮华将手机交还予门多萨。不过,在对话后的5分钟,录音的背景就传来枪声。

  电台发言人表示,门多萨提出释放其弟的要求未获回覆后,于晚上7时23分首先杀害人质,为时7分钟,期间电台录得枪声和人质的呼叫声,以及卢邦求饶的说话。然后电台录音中断22分钟,直至7时50分,门多萨才再度讲话,称已杀死2名人质。他说∶“我已射杀2名中国人,若他们(警方)不改变现状,我将再开始射击,直至杀死所有人为止!若他们(包围巴士的特警)还在巴士外跑来跑去,我会杀死所有人!”

  事故调查及检讨委员会成员之一、菲律宾华人组织代表洪玉华指摘RMN-DZXL电台主持罗加斯,在当日下午5时55分访问门多萨时,只顾挖新闻,未有呼吁他释放人质。罗加斯称∶“我们的职责是让人们知道现在发生些什么,而非和门多萨谈判或作出呼吁。”他表示曾多次尝试让门多萨冷静但不成功。

  电台发言人辩称,他们不知当时警方正和门多萨谈判,又称采访起码让外界得知旅游巴上发生什么事。发言人认为,采访门多萨可令他有宣泄途径,使他心情平伏,直至警方拘捕他的弟弟,他的情绪才突然失控。采访声带还显示,门多萨甚至曾考虑若复职要求不获答允,他将会自杀。

(责任编辑:杨建)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