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穿裙子欲跳楼轻生 因变性手术费用太贵(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9月09日11:09
男子高楼处欲轻生 首席记者袁征摄
男子高楼处欲轻生 首席记者袁征摄

  本报南昌讯 记者谭菁报道:8日上午,由于承受不起巨额的变性手术费用,一名男子竟身穿女性连衣裙,乘电梯上到南昌火车站一酒店的13层楼顶(约40余米高)欲轻生,所幸一名复旦大学学心理学的男子路过。通过心理开导,跳楼者放弃了轻生念头。经过1个小时的周旋,该名男子最后被救援人员救下。

  “女子”13层高楼欲轻生

  9时5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酒店门口300米左右的范围内拉起了一条长长的警戒线,数十位南站派出所民警正在维持秩序。数百名在火车站等车的群众和路过此地的人均围在警戒线外,一同往13层楼顶望去。顺着视线,记者看到,一名貌似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子”正站在楼顶的边栏往下张望,两只脚已经悬空大半,仅靠一只手轻轻地抓着身边的铁栏杆。距离该“女子”10米远的地方,五六名救援人员正在对“女子”喊话,但“女子”不予理会。

  十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在楼下铺设了一个大型紧急气垫。考虑到楼层比较高,担心该“女子”落下的位置不好掌握,遂又增设了一个消防气垫。楼上的五六名民警仍在继续与该“女子”隔空对话。

  心理学男子上楼劝导

  1个小时后,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走到警戒线处,拿出心理学专业相关证件给民警,并告知自己是上海人,在复旦大学攻读心理学,这次正好在南昌火车站转车,希望自己能劝导轻生者。很快,该男子来到了13层楼顶,与轻生“女子”进行心理沟通。经过几分钟的沟通,“女子”终于放松警惕,10米开外的五六名民警趁机冲上前,将其从楼顶边栏拉下。

  轻生者原是一名男子

  记者近距离观察该名跳楼“女子”,发现此人竟是一名身着女性装扮的男子。由于男子情绪激动,心理学男子担心他再做傻事,又将那名轻生者带到附近一家餐厅内进行劝说。

  下午,记者从南站派出所得知,跳楼男子姓王,广丰人,今年20岁。由于期盼自己成为女儿身,从6岁起就下决心攒钱,希望早日做手术,可8日上午来到南昌的医院进行咨询,得知手术费太贵,自己承受不起,遂产生了轻生念头。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