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斯里兰卡修宪取消总统任期限制 遭反对派抵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9日11:15
  据联合早报网9月9日报道 斯里兰卡国会8日通过一项具争议性的宪法修正案,取消总统任期限制,同时赋予其更多不受约束的权力。反对派指出,这将导致国家陷入独裁统治。

  斯里兰卡国会的225名议员昨天以161票支持、17票反对,通过了宪法修正案。

  根据斯里兰卡执政党提出的宪法修正案,总统只能担任两届任期的限制将被废除,以允许总统拉贾帕克萨在今年1月获得首次连任后能够继续参加2016年举行的选举。该修正案还将允许总统对一些名义上独立的机构有更大的控制权,并赋予总统在司法部、警界、选举委员会和央行委任关键职位的权力。

  该国主要反对党统一国民党(UNP)为抗议这项非民主的改革,决定抵制国会表决。泰米尔全国联盟(TNA)议员苏马纳蒂兰则指出:“历史显示,太多权力集中在某个人身上并不利于国家良好统治。”来源联合早报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