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聚首成都研讨加强水电站安全高效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3:21
  中新网成都9月9日电 (记者杨杰)9日上午,全国水电厂安全高效运行技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与会专家和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水电厂安全高效运行方面的最新成果,并开展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科学解决电站运行管理技术难题的方法与途径,就“以加快推进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促进水电厂安全高效运行”达成共识。

  全国水电厂安全高效运行技术研讨会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二滩公司等主办,是中国水电厂安全高效管理和水电技术可持续发展的一次“峰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周大兵表示,当前中国正在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和能源规划,大力发展以水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势在必行,未来几年将迎来水电建设的新一轮高潮。因此,我们需要抓紧探索水电安全高效运行的新理论和新模式,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水电可再生、清洁、绿色、环保的稀缺能源的巨大作用。

  会上,“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电厂建设”成为与会代表热议的话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