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教授卖房设基金助学 计划有生之年资助1000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09日13:55

  教师节礼物是2岁外孙“探班”

  明天是郭老师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教师节,也是他在世博园区中度过的一个教师节。这天,郭老师本来以为就像平日的工作日一样,上海海洋大学的老师们给他准备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抱着郭老师刚满两周岁的外孙来志愿者岗位,看望郭老师。

  当听到小外孙9月10日也会去世博园看他时,郭老师一时没有反应过来,3秒钟之后才说:“那真是太大的惊喜了! ”郭老师说,只要有时间,他几乎天天和小外孙呆在一起,教他唱儿歌。从8月27日至今,郭老师因为要做志愿者,快两个礼拜没有见到小外孙了。前不久刚接到一个电话,郭老师接起来一听,就听到自己的小外孙满是哭腔地说:“公公,快点回来啦! ”说完电话不小心挂了,郭老师很是着急,立马打了回去,小外孙一听到外公的声音就嚎啕大哭起来。

  “将来,小外孙长大了,我一定鼓励他去做志愿者。 ”郭老师开心地说道。

  学生策划神秘生日会

  海洋大学不少学生谈及郭老师的工作点滴如数家珍。一位学生说,郭老师会自己跑到图书馆自修室,了解考研学生的学习情况。 07级李晨踢球脚踝受伤,他送去医院并安慰李晨远在新疆的家人。07级刘丹霞半夜时分需马上就诊,郭老师亲自送其去医院。出生于1989年的唐晓辞是郭老师带过的最后一届学生,谈及郭老师对自己最大的影响,小唐说是“对未来的关注”,老师用长远的目光来看每个人的成长,引导大家思考未来的路。 “我们准备在教师节的时候提前为郭老师过生日。 ”

  台北案例提前庆祝教师节

  □记者 李一能

  晚报讯 昨天下午3点,为庆祝即将到来的教师节,并结合“世博实践年”的理念,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馆与宝山区教育局组织宝山区教师代表团在台北案例馆举行庆祝活动,让世博游客在教师节的前夕,体会台北市民每日落实垃圾分类及资源回收方式。

  在台北案例馆门口,来自宝山区的教师们唱起了经典的台湾老歌,并以此带出资源回收的重要性。随后主持人更以活泼逗趣的把垃圾带回家的互动游戏,让游客了解台北市民每日垃圾分类及资源回收的状况,逗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老师们更是使出拿手绝共跳广场集体舞。

  最后,台北馆与宝山区教育局两地代表互赠教师节礼物,台北馆赠送台北名产凤梨酥、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的邀请卡及花博一日券二张,及台北馆赞助单位富士康科技集团也致赠LED灯给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教师也回赠宝山师生创作的“吹塑版画”。

  台北馆馆长陈庆安表示,世博开幕以来,台北馆所展示的“资源循环、永续社会”案例特别受到人们关注,而台北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与老师们的教育密不可分,因此特意举办这一活动,为台湾和大陆的老师共同庆祝。

  瑞典馆向教师开放绿色通道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教师节来临之际,瑞典馆向广大教师献礼。 9月10日当天,瑞典馆将向教师开放馆内绿色通道,从上午10点到下午19点期间,教师只需凭教师证(一证一人)即可进入瑞典馆的绿色通道,并快速入馆参观,饱览充满“创意之光”主题色彩的瑞典馆。

  瑞典馆共分五大展厅,每个展厅都涵盖了丰富的展示内容。其中长袜子皮皮的形象,维洛古拉游乐场,馆内超级滑梯,发光秋千等都受到孩子以及其他参观游客的喜爱。这些充满互动性的展示内容也集中体现了瑞典在儿童教育上的方针和原则——鼓励孩子在玩耍中学习,激发其灵感和创造力。也正因为这些,瑞典馆也得到了广大教师的关注,也为其提供中瑞儿童教育方面的交流平台。

  教师节最潮礼物:满章世博护照

  □晚报记者 钱钰 实习生 叶雪娇 报道

  今年的教师节恰逢上海世博会,不少学生、家长也想借“世博热”祝福老师,购买一本30元钱的世博护照,在上面敲满各大场馆的印章,作为纪念品送给老师。

  最新潮礼物:盖满印章的世博护照

  “为了教师节,我早就动足了脑筋。 ”华东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秦说,自己大学四年没有给老师送过礼物,临近毕业,为了感谢导师的栽培,决定送一份与众不同的礼物。世博护照给了她灵感,“老师是教外国文学史的,对各地民俗文化特别感兴趣,丹麦童话、希腊神话,都是她的教学内容。进世博园,我特意选择了丹麦馆、法国馆、希腊馆最先敲章。 ”小秦眉飞色舞地说:“只可惜,法国馆无章,我有点失落,老师特别喜爱雨果。 ”

  小秦一共进园两次,使用优惠票花费200元。 “我逛园几乎用跑的,敲满一本世博护照,很累,但很开心。 ”最终,她完成了目标,总共80个印章。

  最雷人礼物:为老师手机充值

  “送礼,主要是觉得老师真是蛮辛苦的,自开学以来,每天都通过电话、短信、飞信等多种方式跟家长联系,让我们都很感动。 ”家长董芸的女儿今年刚上一年级,新学期,本市中小学纷纷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家长们接送均进不了校门。 “叫快递送,有点不放心;通过门卫转送,弄得路人皆知,老师更不好意思收;让孩子转交给老师,又怕孩子觉得家长俗气。 ”董芸绞尽脑汁想出一绝妙好招——给老师手机充值,“十分隐蔽,实在是妙啊! ”董芸为自己的创意沾沾自喜,立马买了张充值卡,输入老师的手机号,充值完毕,给老师发了一条说明短信,并祝老师节日快乐。

  “老师经常跟家长联系,手机费肯定不少,其实,我们也是希望表达自己的一点小心意。 ”董芸说。

  最巧妙礼物:帮老师出板报

  “开学初,我就给老师送过一次,但老师坚持不肯收,我只有另辟蹊径。”在某出版社工作的小一生家长徐琳就对老师说:“礼物您不肯收,但一定要让我表表心意,如果您有什么事情就差我做吧! ”老师听完也非常高兴,没过几天,果真找到她,因为徐琳学的是美术设计,于是老师就请她帮忙出一期教师节黑板报。

  老师头一回布置任务,徐琳不敢马虎,又是上网找图片,又是写文字,统统整理好,然后再打印,为了更精益求精,徐琳自掏腰包,专门找了一家专业机构打印图片,贴在黑板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徐琳出的板报大获好评。“我居然还被选为家委会委员了,真是太意外了! ”

  最矛盾送礼:老师也为送礼愁

  “其实,教师节来临,老师作为家长,也在为送礼发愁啊!”这几天,某示范性高中教师秦老师也在纠结中,女儿上幼儿园小班,前几年她送礼,都被老师给退了回来,今年换了新老师,秦老师就有点吃不准了。

  “我教师节从来没收过家长礼物,但作为一位孩子的家长,我又不能免俗。 ”秦老师说,孩子胆子小、老实,在幼儿园属于那种容易被边缘化的人,“毕竟她还不能照顾自己,要老师喂饭、哄睡觉,送礼也是希望老师多关注她。”秦老师认为,送礼表明一种态度,不管成功与否,也表明心意,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决定买张贺卡,然后将礼品塞在贺卡里,借送贺卡的名义将礼物“悄无声息”地送出去,“这样也免得拉拉扯扯难看。 ”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