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地铁多台ATM机罢工 放置半年仍未开通(图)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9月09日14:19
图片说明:地铁4、8号线西藏南路站工行ATM机长期不能使用
图片说明:地铁4、8号线西藏南路站工行ATM机长期不能使用
图片说明:地铁3、4号线中潭路站内一工行ATM机长达4个多月未开通
图片说明:地铁3、4号线中潭路站内一工行ATM机长达4个多月未开通
图片说明:地铁8号线老西门站内工行ATM机放置数月未启用
图片说明:地铁8号线老西门站内工行ATM机放置数月未启用

  东方网记者霍世杰9月9日报道:世博会已经开幕132天,园区内外金融服务得到游客高度评价,但总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近日,有市民向东方网反映称,在地铁3、4号线中潭路站内,一台工商银行ATM机在世博会召开前就被放置在那里,4个多月过去了,始终没有开通。东方网记者昨天走访上海地铁多个站点发现,该银行在地铁站内的多台ATM机均未开通。

  市民:地铁中潭路工行ATM机4个多月未启用成摆设

  家住上海市普陀区中远两湾城的市民陈先生向东方网反映,他每天都坐地铁上下班,大约在世博会开幕前,一台工商银行ATM机被放置在了地铁3、4号线中潭路站内二层西侧楼梯旁,“一出站就能看到。”一直是工行用户的陈先生颇为高兴,“中远两湾城虽然是一个大型小区,但只有交通、建设和招商等银行,就是没有工行,最近的工行网点也要步行约半小时。”

  4个多月过去了,这台ATM机却始终没有“工作”过,“每天早晚都看一遍,我经常看到有人走到ATM机前面准备取款,才发现是黑屏。”该机器上红色的“欢迎光临”滚动字幕十分醒目,令陈先生有些哭笑不得,“难道要等到世博会结束才开通?”

  调查:沪地铁多台工行ATM机“罢工” 最久达半年

  那么,其它地铁站的情况如何呢?东方网记者9月8日走访了上海多个地铁站发现,地铁4号线上海体育场站、地铁4、8号线西藏南路站和地铁8号线老西门站等地铁站内各摆放有一台工商银行ATM机,均处于“黑屏”状态。在老西门站1号出口长期站岗的警卫人员向东方网记者证实,ATM机从放到那里至今,始终没有启用过。

  在直通世博园2号门的地铁西藏南路站内,东方网记者看到,地铁公司专门设有包括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和上海银行在内的“地铁AMT服务区”,且4家银行的机器均能正常使用。而工行AMT机却在几米之外,夹在两台自动贩卖机当中。黑色的机器屏幕上贴有一张写有“迪堡中国”的白纸,上面写有“Staging已预装软件”字样,右下方的“安装日期”显示为“2010年3月4日”。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此机器也从未开通过。

  据了解,迪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自助服务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之一,工商银行的ATM机正是由他们安装。

  工行客服:5个工作日给回复 不提供上级部门电话

  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在世博会召开前,工行上海分行在上海市增投自助机具近700台,并且都具备外卡取现功能,运行管理部通过加强运行监控,提升服务效率和响应速度,确保自助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为何上海多个地铁站内的工行ATM机却长达4个多月不“工作”呢?

  东方网记者9月8日致电工商银行客服电话“95588”反映以上情况,工号“01851”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把此情况反映至该行ATM机管理中心,5个工作日给记者回复。9日11时,记者再次致电“95588”了解事情进展,并希望得到工行相关部门联系方式,工号为“00480”工作人员称已将此事上报,但拒绝提供上级部门电话。

  东方网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