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部署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15:30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从中国民政部救灾司获悉,针对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9日10时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并向江西、广东、海南3省减灾委员会,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南宁、长沙、合肥3个储备库发出通知,紧急部署减灾救灾工作。

  据中国气象局信息,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中心有可能于9日夜间到10日中午在广东汕头到福建莆田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给部分地区带来强风暴雨天气并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要求,各地要密切跟踪热带风暴动向和天气变化趋势,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认真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尤其是前期遭受过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地区,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把灾害防御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此外,南宁、长沙、合肥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点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储备物资能够迅速安全运抵受灾地区,保证受灾群众急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