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文台称中秋节若天气清朗香港大部分地区能赏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5:31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年容易又中秋”,还有不足两周便到中秋佳节,香港天文台表示中秋节当日若天气清朗,香港大部分地区也能赏月。而中秋翌日的追月夜,月正当空的位置更较过往4年的中秋夜高,市民一连两晚皆可饱览明月。

  天文台表示今年9月22日中秋正日,月出于下午5时半,“上中天”(月亮最高挂)则在11时39分,仰角为68度,属全晚最高点,月亮至翌日清晨5时52分落下。如果天气不错,市民在各区开扬的地方也能赏月。至于追月当日,虽然月亮最圆之时的“望月”将于月出前出现,但月亮升空后亮度不会减低。而且当晚月亮“上中天”仰角达74度,较过去4年的中秋夜月亮“上中天”还要高。

  香港天文网页“天文汇”主席彭栩怡表示,除了视乎天气,污染物多否也会影响市民赏月。他指若吹西北风,会将珠江三角洲的污染物吹来港,令月光“黄澄澄,无咁靓”。他指赏月虽然不一定要在郊区,但郊外较少灯光,在郊外赏月或可“照出影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