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风莫兰蒂来袭 台气象部门连发海上陆上警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6:11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南部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9日上午增强为轻度台风,中文名称“莫兰蒂”。台湾“气象局”上午10时发布海上台风警报,11时30分再针对澎湖、金门发布陆上警报。台风对台湾本岛没有直接威胁,但恒春半岛到台东要严防豪雨或大豪雨。

  气象局表示,今天到明天上半天是台风影响最大的时候,金门、澎湖地区要严防强风豪雨。由于适逢大潮期间,台湾西南部沿海低漥地区,台风警报期间要严防海水倒灌。上午台湾西南部沿海、鹅銮鼻及小琉球海面已经出现长浪,浪高有3.5米。

  轻度台风“莫兰蒂”中午的位置,大约在鹅銮鼻西方1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朝北北西逐渐进入台湾海峡。气象局预估,如果台风的行进方向和速度不变,明天上午到中午间,台风中心就会通过金门附近。

  气象局预报员谢旻耕说,轻度台风“莫兰蒂”今天就会逐渐进入台湾海峡,对台湾本岛陆地,应该不会有直接影响。但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恒春半岛和东南部地区,今天会下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部东部也会有局部性豪雨或大雨。上午恒春半岛也出现8到9级强阵风,台北也观测到6级强阵风。

  今天上午台东和屏东地区雨势最大,凌晨零时到中午,台东卑南乡的知本、射马干雨下得最大、累积降雨量超过200 毫米,屏东牡丹乡下了100多毫米。从昨天凌晨零时起算,台东县达仁乡土阪累积降雨量最多,一天半就下了421毫米。

  “莫兰蒂”台风可能袭台,马英九上午指示“行政院”及相关单位做好防灾工作、全力戒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