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莫兰蒂”可能过境江西 局部将出现大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5:46
  中新网南昌9月9日电 (何柳斌)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将于9月9日夜间到10日中午在中国东南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北上,并可能过境江西。9日,中新网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莫兰蒂”影响,江西将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局部可能出现大暴雨。

  江西省气象台预报称,9日,受副高控制,江西全省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下午至11日,受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江西东部、南部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还将出现6级阵风。与此同时,江西全省气温也将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最低气温可降至23℃。

  9日5时,第10号热带风暴的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南偏东大约45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据气象部门预测,“莫兰蒂”将于9月9日夜间到10日中午在中国东南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北上,可能过境江西的上饶或者景德镇等地,并带来强降雨。

  9日,江西萍乡、赣州、万载等县市气象局先后发布雷电橙色、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这些地方已经出现或将要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持续,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气象部门提醒,各地要做好相应的防范准备,并谨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