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樊纲:中国灾情不会引起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5:49
  中新社绍兴9月9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国经济改革研究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今年中国不少地方遭受自然灾害,但不会导致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当天,樊纲在此间出席上海世博会“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主题论坛。有记者问,中国目前的经济运行,会否有通胀可能?樊纲称,中国目前不具备2006年至2008年那种通胀条件。目前中国农产品和各类商品价格大致稳定。而在2006年至2008年,引发通胀的原因是中国的原材料涨价,西方的奶制品等也在涨价。

  樊纲说,今年中国各地的灾情虽然较为严重,但目前农产品价格是稳定的,制造业价格也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因此他个人认为,不会引发大的通胀。

  樊纲认为,虽然目前在市场上有一些游资参与炒作个别农产品,但不会影响大局。前段时间游资炒作的大蒜、绿豆等,在食品中只占很小的比列,游资的炒作只能影响局部农产品价格。

  他称,粮食价格的稳定,还与中国连续6年粮食增产有关。2004年以来,中国粮食连续6年增产,去年总产量超过1万亿斤。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