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3名士兵被控20年前屠杀250余名平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6:27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8日,危地马拉一名法官裁决,3名涉嫌于1982年在佩滕省杀害250多名平民的士兵将于下周出庭受审。

  报道称,1982年,17名士兵包括9名特种部队成员闯入佩滕省北部的多斯埃雷斯村,杀害了至少250名无辜平民。联合国真相委员会指出,这些士兵手段极其残忍,他们揪住婴儿的头发,用锤子打死后,将尸体抛进一个井里。危地马拉人权调查机构及被害者家属对这17名士兵提出控告。

  该法官称,现已逮捕了3名士兵,并将于下周提起诉讼,另外4名在申请美国国籍时因说谎被拘捕。危地马拉政府已要求美国引渡4人。

  该案的一名律师指出,此次血腥屠杀事件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因为它在当时政府实施焦土政策时发生,并且几乎毁灭了一整个村庄。

  法庭要求政府对遇难者家属予以300万美元的赔偿,但至今为止政府还未做出任何行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