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昌市人大代表“盘点”“五五”普法依法治市成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9日15:42
  近日,部分南昌市人大代表对市“五五”普法和依法治市考核验收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督查,这次活动是由市普法办和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共同组织的。市普法办邓建福处长指出活动的意义,“是为了让人大代表全面了解五年来普法工作成果,提出完善性建议意见,督促各单位做好省"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全国"五五"普法抽查验收工作”。

  这次督查活动,着重了解各单位落实2006年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全市公民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的落实进展,是否按照《南昌市“五五”普法和依法治市工作考核验收实施方案》要求,做到了“八个有”,即有一套详细的文字资料;有一册图文并茂的音像资料;有一块固定可看的法制宣传教育阵地;有一本介绍经验做法的报刊资料;有一个本单位的考核验收实施方案;有一批反映工作成效、特色的典型单位和个人;有一套开展法治县、乡镇和社区(村)创建的落实情况。督查活动中,市人大代表不仅听取了进贤县、东湖区、市城管委、市中级法院的工作汇报,还仔细地翻阅了资料档案,深入到民和镇岚湖社区、雄基建材公司、滨江学校、永溪村、市容建设服务中心和高新区法院等18个基层单位实地察看工作成效。在座谈反馈时,人大代表通过所见所闻,一致认为:全市"五五"普法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稳步推进,工作主动;突出重点普法对象,注重法制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内容和方式针对性强;活动载体丰富,注重结合工作实际,成效显著。

  “代表们还提出要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把普法成效体现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上,以及对照考核验收评分细则进一步做好资料完善等项建议意见,对今年"五五"普法验收和"六五"普法规划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人大内务司法委耿承军副主任委员说。(南昌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 刘锡平)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