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一名3岁男童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治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8:07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3岁男童,感染去年肆虐全球的H1N1流感病毒,8日深夜在屯门医院不治。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证实男童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男童上月底咳嗽及发烧,向私家医生求诊,日前入住屯门医院,出现休克及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并发症,转送深切治疗部,8日情况危殆,延至深夜不治。

  男童并无外游纪录,其3名家人最近亦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征,目前情况稳定。

  据卫生防护中心最新流感病毒分离数字显示,8月30日至9月4日共分离到531个流感病毒,以甲型流感为主,有495个,相较对上一周的373个大幅上升两成八。甲型流感病毒中,仍以H3N2为主,更由八月底每周占八成,增至上周占九成,H1N1流感病毒则轻微减少,由53个减至45个。

  公营普通科门诊和私家医生的定点监测方面,在八月最后一周巿民感染流感情况有上升趋势,普通科门诊和私家医生每千个求诊中,分别有6.8和55.8人是因流感求诊,较对上一周分别增加两成四及四成八,显示夏季流感高峰仍未回落。

  而为应付冬季流感高峰期,卫生防护中心9日与私家医生代表开会,商讨资助流感疫苗计划,料会商讨引入喷剂式和皮中注射疫苗,但有儿科医生指要引入新疫苗,政府必须加大资助额才能吸引私家医生参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