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动物园首批动物结束“蜗居”生活(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9日18:01
小老虎:我什么时候才能去新家啊?
我们马上就能去新家了。
热心的市民依依不舍地拍照留念。
让我再好好看看我们的“老家”。
马鹿们在新家很悠闲。
新建成的爬行动物馆。
装饰一新的熊猫馆。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昨天下午1点15分,随着一声长鸣的警笛,动物乔迁车队缓缓驶出长沙市老动物园,长沙生态动物园迎来又一批“房客”。

  第一批搬迁的动物以猛兽为主,包括美洲虎、美洲狮、黑熊、金钱豹、黑豹、三色犬等。搬运的铁笼采用全封闭设计,分别固定在卡车上,每辆车配有专门的技术人员,确保运输过程安全。

  借着“领头羊”的美好寓意,装有20只盘羊的卡车走在队伍最前面,整个搬家队伍长达200余米,历时50分钟后,队伍安全抵达位于暮云的长沙生态动物园,根据装载动物的种类,分别运往车行区和步行区。

  在步行区,记者看到新动物园与老园相比,大为改观,每一只猛兽都有自己的单间,三两只猛兽就有一块400平米左右的户外天然绿地,户外场地完全按照动物野外生活场景布置,游客则能透过玻璃,近距离接触这些动物。

  在车行区,一只小马鹿好奇地走了过来,用鼻子不停的嗅着记者的相机镜头,一点没有害怕的感觉。此时,突然传来“咩”的一声,6只羊列着队,向山上跑去。远处,先期从省外运来的长颈鹿在草地上悠闲地散着步,时不时抬头啃啃树叶……这么近距离和野生动物接触,令在场人颇感新鲜刺激。

  动物园医院的马院长介绍,动物对环境都有一个适应过程,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动物紧张、出逃、撞墙等现象。所以,必须等这些动物充分适应周边环境后,才允许它们到室外活动。(林洛頫 图\文)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